什么是播客

  • 狭义的播客,一般是指独立播客。 即符合上述国外制作流程的播客。用去中心化的方式进行分发,所有内容都可以由你自己掌控。因此你需要有自己的托管服务器、有自己的域名、且 RSS 订阅链接中含有此域名,这样就算你托管的服务器挂掉了,听众还是可以通过这个固定的 RSS 链接找到你。

  • 播客是一种数字媒体,指一系列的音频、视频、电子电台或文字档以列表形式经互联网发布,然后听众经由电子设备订阅该列表以下载或流当中的电子文件,从而接收内容。英语 “Podcast” 一词是 “iPod” 和 “broadcast”(广播)的混成词。

  • Podcast简单来说就是声音的节目,内容通常为原创的音讯或视讯录制节目,但也可以是电视或广播节目、演讲、表演或其他各种事件的录影播送,它是完全免费、并且来自世界各地的内容创作。
  • 在2005年,苹果CEO乔布斯说:“Podcasting是下一代广播,用户现在可以订阅3,000多个免费Podcast,并且每个新的情节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自动传送到他们的计算机和iPod。”,2020年iTunes商店现在有超过百万个单集播客可供选择,而全球已经有超过75万的独立播客存在,同时传播的渠道已经不仅仅是计算机、iPod,更多的以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Alexa、HomePod)、CarPlay、RSS订阅等形式传播。

Polkacast : A decentralization podcast hosting platform

Polkacast是什么

  • Polkacast是基于Substrate、IPFS和以太坊智能合约等概念进行整合并创造出的BaaS,BaaS是区块链即服务,Polkacast平台旨在为创作者提供方便、快捷、简单可盈利的播客托管平台,同时实现社区高度自治,并且赋能TOKEN经济,能够帮助播客创作者创造二次收益,在除去广告之外还能获取平台TOKEN、铸造权等能力,Polkacast平台的BaaS特性是基于社区治理的、可扩展的、去中心化的、智能合约模式的NATIVE WASM应用,它将是每一个独立播客制作者和用户都喜欢的创作平台、分发平台。

播客增长渠道

  • 智能音箱的不断普及助推有声读物和播客实现发展。2020年,智能音箱在美国和中国城市地区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超过25%,36而随着全球其他地区逐步追上,预计将实现更高增长率。这些设备深受有声读物和播客听众欢迎,66%的美国智能音箱拥有者表示,他们至少每周使用智能音箱收听一本有声读物或播客节目。
  • 无线耳机:美国年轻人基本上人手一个,让行动音频变得很便捷,2019年全球TWS无线耳机销售已达1.1亿件,预计到2020年,全球TWS无线耳机销量将达1.4亿件,预计2026年可以增长到1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0.6%。
  • 车联网:Podcast基本上有10%的用户,其实是每天是在车里消费的,它是通过CarPlay和Android Auto 来消费。

传统播客托管平台 VS PolkaCast

PolkaCast

Polkacast的特性:

  • 基于Polkadot的共享安全模型,有效确保高弹性和无分叉可升级性、可扩展、可跨链,链上治理高度统一;
  • 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公平分配TOKEN和DAO社区治理,每一个Podcaster都有投票权和治理权;
  • 基于IPFS存储,构建可靠的Baas内容托管平台;
  • 永久免费、可盈利的播客创作者托管服务平台;
  • 收听用户无需登陆、无社交的泛用型播客客户端,谨记用户隐私为第一要素;
  • 播客创作内容全平台自动分发,包括但不限于Apple播客,Spotify,Stitcher,TuneIn,iHeartRadio,Google播客等第三方播客平台;

Polkacast的愿景

  • Polkacast的目标是成为Polkadot网络的平行链,并从蓬勃发展的跨链生态系统和共享安全中受益,为播客创作者和用户提供更好的、更安全的社区自治服务,打造出保护隐私并创造收益的去中心化播客平台。
  • 播客存在的意义是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可以无拘无束的表达自我、展示自我,播客的独立性是播客最有魅力的地方,个人播客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企业播客在输出企业的价值观,我们深信每个人或企业都能以自身特色与独到风格开创属于自身的独立播客和品牌,而成功与否全交由社区成员定夺。

Polkacast 生态

  • DAPP版泛用型播客客户端
  • 基于Polkacast的Baas服务
  • podcastser 铸造货币权

总结

  • Polkacast是一个纯粹的去中心化播客托管平台,相信在播客蓬勃发展的后期,一定会有更多的播客制作者需要去中心化的播客托管平台,而相对的也需要为区块链赋能TOKEN经济,为每一个用爱发电制作播客的播客者创造一点微薄的收益和变现渠道。

联系

  • 如果您也对播客感兴趣,欢迎加入TG群,一起创造更好的播客生态,点击加入:Polka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