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庆幸自己还活着…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的未结束,整个人在2020年仿佛经历了生死轮回,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认知不一样,自然就导致了结果不一样,在2月份从家出门到工作的城市,就在家封闭了3个月,每天过着焦虑的日子,仿佛自己随时都会死去,而自己追求的、热爱的、所爱的,仿佛一切都没有了,所以在疫情稍微好一点之后就常回家看看,有什么比父母更重要的呢,经济学上说:“分配决定了收益”,而现在的分配导致以后的结果,时间就那么多,总要流失,重要的是这些时间都用来干什么。

今年运动稍微有点懒散,没有减肥到预期的体重65KG,学会爱自己、爱生活,让自己过的开心,一个健康的生命比任何都重要。

关于工作:

  • WORK:
    1. 从创业到失败,从后端到前端,心里路程一直在变,慢慢的理解商业模式、市场同样重要,技术只是解决方案,想盈利还是需要好的商业模式。
    2. 由于专职写前端,所以买了很多CSS、JS、HTTP等前端技术的书,争取在2021让自己的基础更稳。

关于读书:

  • READ:
    1. 读了很多经济学的书,从头开始学金融,然后就发现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会涉及到经济学基础,只是之前的自己没有注意到,而看了这些原理,才会更好的理解商业模式、好的生意,什么是企业的护城河等等。

关于生活:

  • LIFE:
    1. 买了Ipad Pro ,用来记录金融相关的笔记和读书的笔记;
    2. 买了Apple Watch 5 ,跑步再也不用带着笨重的手机了,2021目标500公里;

关于社交:

  • CHAT:
    1. 炒币认识的朋友不知不觉都4年了,而我们依然还是个韭菜,或许延迟满足感并不适合每个人。

关于2021:

  • FATURE:
    1. 学好前沿的前端基础技术和算法;
    2. 下半年考雅思;
    3. 写一个开源的播客系统和DAPP;

— 这个社会的前进,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担当,去负重前行。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但千万不要为精致的苟且而得意,更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推动社会前行的人们。—

By:kk德米安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