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安放不了躯体

故乡安放不了灵魂

大家好,我是币聪(比特B小白)–詹强威

每天码字的非专业程序员,每晚21点50为你罗列B圈那些事

认真写作第 12 天

币安增长黑客

增长黑客,Growth Hacker是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数据分析三个角色的聚合。Growth Hacker(增长黑客)这一群体将增长作为唯一的目标,他们以最快的方法、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手段获取大量的增长。(来源:growingio)

增长黑客们试图用更聪明的方式解答产品的以增长的奥秘,并使之成为助力产品增长的长效机制。他们通常采用的手段包括A/B测试、搜索引擎优化、电子邮件召回、病毒营销、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等,而页面加载速度、注册转化率、E-mail到达水平、病毒因子这些指标成为他们日常关注的对象。

币安增长黑客

换句话说,这是一群以数据驱动营销、以市场指导产品,通过技术化手段贯彻增长目标的人。他们通常既了解技术,又深谙用户心理,擅长发挥创意、绕过限制,通过低成本的手段解决初创公司产品早期的增长问题。在外行人眼里,他们就像是极客、发明家和广告狂人的混合体。再通俗一点形容,他们的职责接近与专门为初创公司设立的市场推广部门,因为很少有用于营销的大笔经费,所以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产品策略本身带来的自发增长上。

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者,增长黑客必须真正懂得产品的核心价值,能用最简单的语言描述这个产品是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在此基础上清晰定位有关增长的问题,并寻求解答。(摘自:增长黑客–范冰)

很久之前国外已经把增长黑客当一门职业,比如著名的营销事件:Dropbox 通过 “推荐好友可以获取额外 500M 存储空间” 的病毒营销方式,实现了新用户每年 500% 增长的奇迹。LinkedIn 通过搜索引擎优化、邮件邀请搭建完善的运营机制,激活了了全球 4 亿活跃的职场人士。Slack 作为一款云端协作工具,提供大量免费功能和付费功能。随着越来越多用户使用 Slack ,其营业收入每 11 天就增加 100W 美元。增长黑客一书中提到了很多的案例,其实无外乎是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数据分析这三个点出发,一个好的产品少不了营销,一个好的产品背后更少不了一个厉害的产品研发团队,而数据分析最为最后,则是在好的产品和研发支持的情况下,让懂数据的人留住这些曾经使用过的用户,以此实现增长。

这里我们以币安为例说明一下,增长黑客到底在币圈有多重要。

币安增长黑客

首先币安交易所诞生与去年,也就是94之后,国内禁止了法币交易,因此在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币安被呈现在公众的眼前,而当市场低迷、政策打压的情况下,很多持币用户不知去哪里交易,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国外交易所的,毕竟去年币圈刚刚有点热度,就被一棒子打下去了,因此此时的币安得到了大量的用户,短短几个月冲击到了交易所排行全球第一,而用户也是达到了几百万,波场上线交易排行送币、交易排行第一送车等等活动,让币安达到了一个高度,圈走了币圈大量的用户。

有人说:“习惯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因为习惯了就不想改变了。”,其实这句话是很对的,大多数人始终喜欢待在舒适区,而习惯使用一款软件也可以称为一个舒适区,也就是所谓的习惯,比如微信从2012推出以来,用户达到了10亿以上,而中国也不过14亿多人,基本人人都是微信对的时代,有人说微信是一种生活,那生活也是够冰冷的。

跑偏了,还是回到币安这个话题,交易所在诞生之后,以优质的产品体验和营销让币安至今都留存了大量的优质币圈用户,而同时也得到了口碑,这就是自然增长的一种,只是增长黑客的冰山一角,用户口碑、用户体验使其口口相传,以此实现增长更多优质用户。币安以用户体验和UI让更多的用户养成了习惯,如果此时用户看到另一家交易所,体验不好而又没什么多大利益可图,那么这个用户肯定是不会流失的,这就是用户体验带来的好处,同时此人也可能安利身边的朋友去使用币安。

今年的一个梗,都8102年了用户体验还那么差,会有人用吗,确实现在人活在舒适区,更活在体验区,如果一件产品体验不好,那么就是免费也可能不会有人使用,而优质的软件付费则仍然有人使用,这就是产品的重要性。

谈完产品,我们来看一下数据分析,数据分析,顾名思义就是大数据,曾经看到另一个说法叫做在线数据,个人感觉这个词更适合,数据不是只有大才好,不是活的根本都是垃圾,买量的时代,谁还相信大数据,而在线数据也可能是AI,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机器人这个行业开始活起来了,而作为数据分析又该如何判定谁才是活的数据呢?

币安增长黑客

币安作为交易所,其实无非就是看交易量、看用户交易活跃度、看用户购买的币种、看用户的存款大小、看用户的交易频率等方面以此判定此用户是否是一个机器人或者是一个不活跃用户,作为一个增长黑客,可不止只看用户的活跃行为,更应该去拉新、留存,比如SEO、ASO、社交软件、A/B测试、邮件找回等方面,目前正处于社交媒体时代,作为交易所也应该让自己的媒体活跃起来,目前币安社交媒体有TG、FB、推特、reddit、微博、medium、steemit、ins、youtube这些软件,可以说已经很优秀了,目前大多数交易所并没有这些社交媒体在同步进行,可以说币安已经走在了前面。上图是社交媒体为币安带来的流量,从数据来看是特别大的,而对于营销也是节省了一大部分成本,这就是增长黑客的力量。

币安增长黑客
币安增长黑客

在看下上面这两张图,两张图都是用户去往币安的一个跳板,而图1是通过搜索引擎、图2是通过广告投放,通过关键字进入到币安的是广告的一倍还多,你还敢说SEO、ASO不重要吗?是不是有种多花了几个亿的感觉。

社交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一个媒介去推广自己、或者是推广企业,这样才会达到利润更大化,也可以节省成本,在产品稳定之后并且可以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曾经看一帖子说,自家产品并没有做什么推广,只是在抖音发乐几个帖子,今天突然暴涨近10w用户,企业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实现了用户自然增长,这就是增长黑客的魅力所在。

为什么说币圈更需要增长黑客?

第一:市场目前处于低迷期,而用户在不断流失,一个毫无用户体验的产品又怎么可以吸引到新用户留得住老用户。

第二:币圈目前市场不大,而作为老牌交易所、或者是媒体、钱包、第三方技术服务等其他业务线,都应该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口碑,这样就可以在下次爆发之前赢取更多的机会和用户。

第三:有人说币安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姐的影响力,而作为一个KOL,确实是可以带动很多人,因此这句话或许是对的,也有人说,如果你可以拥有一千个忠实用户,你无论出什么产品,他们都心甘情愿去买,那你这辈子就不用愁了,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波场的诞生,孙宇晨作为娱乐圈的人,也是带动了很大一部分韭菜进入到了币圈,所以说无论是那个行业,都需要增长黑客,都需要一个好的产品,这样才会走的更远。

  • 风险警示:币聪所有文章都不构成投资推荐,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意义请联系官方,投资有风险,投资应该考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建议对项目进行深入考察,慎重做好自己的投资决策。

  • 币聪(比特B小白)詹强威:火B资讯签约作者、金色财经、千克、今日头条、企鹅号、加密圈、32know、支点、币乎等平台专栏作者

微信扫码免费加入知识星球,学习区块链技术和炒币技巧。

币安增长黑客

推荐文章:

币聪:提升自己的边界和认知,在加上坚持,或许这样的你才会成功

币聪行情:卡尔达诺ADA支撑位0.035美元还能撑多久,ADA会在2019年创下新的历史新高吗?

币聪百科:什么是Nano,Block-Lattice系统是否可以改变Nano低迷走势

币聪科技:尽管有多头熊市,比特币交易量在2018年超过2万亿美元